第三天堂

用爱产出,挖坑忘填(。・ω・。)ノ♡

【凯源】假如我们不曾相遇

假如哥哥弟弟没有成为偶像的普通学生之路。

就是想写个这样有趣的小短文。



00

假如这个世界有如果。

那么,一切还会再重逢吗?



01.

七月流火的季节似乎到了重庆这个山城就失了效果,依旧日复日的高温,挥汗如雨,火热的气候,火热的人群,连嗓音都不自觉带着灼热。

八中的蝉声季开始了,纵使一片绿荫覆盖,也招架不住山城热情火辣的骄阳。


“哦,对了,还有一件事,南开要和我们搞个篮球对抗赛,班级之间,不分年段!”班主任到课末才缓缓道出这个令台下瘫软的学生振奋的消息。


“我去!真的?!”一声粗吼,半班的人都活络起来。

“啊~啊~南开那几个居然敢向我们宣战?兄弟们,起些!”个别男同学开始浪起来了。

“不打他个落花流水,屁滚尿流,老子跟校长姓!”

“对!”

“不夺第一,誓不返校!”“好!好!”


班主任只好板起脸,教科书在桌上狠狠一砸,才让人声消停下去。



“你们当自己盖世英雄,萧峰在世了是吧!要是下次小考不到标准,都给我等着!”



“吁——”八中的小考是出了名的变态,曾有学生豪言:我宁考十次半期考试,也不愿受小考这等小妖精的折磨。


班主任又接着说:“还有啊,要是得不到奖,可别回来见我啊!”


底下又是一片狼嚎,甚至有人立下军令状。



重庆共一、三、八三所重点中学,三中又叫南开,这三所中学无论在重庆范围内,还是全国中校排名内都是不错的,出了不少名人才子。


如今一场篮球对抗赛,将两校并列一块,谁输谁赢还不知数,到时在两校论坛炸开了锅,今日你到我这里“友好访问”,明天我到你那里“切磋技巧”,在此火热的筹备的活动中,变态的八中小考竟也就如此过去了。




八中的高一数学办公室里,几个数学老师也在讨论这场篮球赛,说哪个学生身手好,哪个班有潜力,总之说谁的都有。



11班的数学老师回到自己办公桌,才注意到她学科的课代表还在锲而不舍的数卷子,少年身量略高,偏瘦,穿着件衬衫,数卷子的侧脸十分认真。



好苗子啊!数学老师心里叹一句,当时挑课代表就是看中了颜啊!多少门课老师跟我抢,结果还是在我手里。


“那个,小王啊!你打篮球吗?”她问了一句。少年数卷子的手不停,头上下一点。


可真够面瘫的,班主任说的没错,处女座啊!她刚又想问,少年数完卷子,向她说了一声,走了。

......

而南开那头,操场的球场全被比赛的班级征用,大热天的,一大片校服党在球框下来来回回。



“哐当!”一球进网,好球!



“我就说我球霸的名声不是吹的!”才刚初二的学生,周围却围了不少女孩,争相目睹鲜嫩的小校草。

说着,校草少年就给了个飞吻给场外观众。



“啊——他对我飞吻!”

“滚开!明明是对我好么!!”

“去去去,小天使是我一个人的!”



场外又是一场酣战,比起场内丝毫不逊色。

有队友喊他:“小霸王天使,走啦!”

这等奇葩名号,也就他的缺心眼儿球友叫的出来。

他把橙红色的球砸过去,“滚你丫的,老子姓王,不叫小霸王!”

也真是巧了,两所不同的名校,恰有两位姓王的校草。


假如没有牵线人,活在同一片土地,呼吸着同一城的空气,也还是有再重逢的缘分。

02

小霸王天使正推着车过马路,骑单车路过八中外墙时,一大群穿南开校服的女生围在这里,歇斯底里地喊:“好帅啊!王同学,你好帅!”


姓王的小天使一个急刹车停下来,以为是在叫自己,等回神一看,那群女生以各种奇葩方式观看内墙里的篮球热身赛。


麻蛋,说好的南开女生的矜持呢?!喂狗了吗?!小天使脑子里飞奔过一万字吐槽,也颇好奇地站在单车上眺望一下内墙战况。


嚯,那个9号不错嘛!联赛时一定搓搓他的锐气!小天使暗暗地想,脚下一滑,头就着地了。


麻蛋!9号,老子跟你结仇了!



内墙的9号突然打了个冷战,队友撞了一下他,问:“怎么,勇猛的王数表?”9号姓王,担任数学课代表,也就是八中迷妹中赫赫有名的校草。


王数表一个眼刀甩出去,说:“都是汗,离我远点。”面瘫加洁癖,难搞啊!


队员:excuse me?我只是撞你一下提醒你啊!结果这么嫌弃是个鬼啊!!!

王数表中二地冷哼两下,又开跑了。






而小霸王此时在家中一边揉头一边做数学题,嘴里念叨:“数学跟那个9号一样讨厌!”显而易见,小霸王擅长打球,不善数学,但语文却出奇的好,一张能说会道的嘴骗了不少糖吃(尤其小时候),但现在这项技能被用在了主持节目上,他们语文老师把他骗进了文艺团(可见语文老师功底更深,小霸王自叹弗如啊!)。


时间又匆匆走过,迎来了这年中最令学生期待的对抗赛。


“接下来,八中高一(11)班对抗南开初二(3)班!”气氛热络起来,场外,有南开啦啦队举起一块牌子,上面写着:南开小霸王粉丝啦啦队。


在候场区喝水的王数表看到这名字的一瞬就“噗嗤”了,水柱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,笑得整张脸都皱了,嘴角裂到耳根,虎牙都出来亮相了。



“小霸王?哈哈哈!”南开队员活活笑死在板凳上,眼泪都笑出来了。


而当事者羞愧地捂脸,嘴里说:“我不认识你们!我不认识你们!”身旁队友开导他,说:“哎,遮什么遮,到人家地盘,兄弟们需要的开场喝彩全靠这张脸了啊喂!”


小霸王:“滚!老子实力派,不靠脸吃饭!”眉毛一扬,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。


同样被教育开场要帅·要吸引观众眼球·王数表板着脸,做着热身运动,说:“要是输了就是你的错!”


教练:“......”说好处女座不善言辞的呢!剧本不对啊!



裁判员立于场中央,一颗篮球往空中一跃,一声哨响,比赛开始!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